当前位置 > 首页 > 行业热点 > 中国大数据行业大调查:人才仍然是个大问题

中国大数据行业大调查:人才仍然是个大问题

来源:中国数据分析行业网 | 时间:2016-03-23 | 作者:数据委

  近日,领英发布《2016年中国最热职位人才报告》,报告基于领英平台上约50万的中国各个行业人才大数据,分析了当前各个行业需求最火热的“六大职位”——研发工程师、产品经理、人力资源、市场营销、运营和数据分析,分别从人才供需、人才流动、人才储备等多个维度全面解读人才画像,帮助互联网企业更精准地与目标人才相对接。

  各行业热门职位人才供给指数表明,上述六类热门职位的人才当前都处于供不应求状态,但是人才稀缺程度各有不同。其中研发工程师需求量最大,而数据分析人才最为稀缺。领英报告表明,数据分析人才的供给指数最低,仅为0.05,属于高度稀缺。其次供不应求的职位是产品经理、市场营销、研发工程师、人力资源和运营。

中国大数据行业大调查1

企业中使用大数据的基本情况

  时至今日,无论你是来自互联网行业、通信行业,还是金融行业、服务业或是零售业,相信都不会对大数据感到陌生。据调查报告显示,32.5%的公司正在搭建大数据平台, 29.5%的公司已经在生产环境实践大数据,并有成功的用例/产品;24.5%的公司已经做了足够的了解,开发准备就绪;基本不了解的只占3000+用户的13.5%。

中国大数据行业大调查2

  传统观念下,大数据往往是大型互联网公司的玩物。然而,通过本次调查,我们却发现在那些对大数据分析有需求的公司中,数据分析团队规模需求远比我们想象的大,29.11%的数据分析团队需求1-10人,次居第二的10-50人的需求规模占到了25.77%,两种规模的数据分析团队就超过了一半。可见,当下数据分析人才的需求已不止步于大型公司。

中国大数据行业大调查3

中国大数据行业大调查4

  但是大数据的相关职位需要的是复合型人才,要能够对数学、统计学、数据分析、机器学习和自然语言处理等多方面知识综合掌握,2016年大数据将会出现更高速的增长,人才需要量将更大,而人才供给断档已经出现。数据分析人才将成为企业竞相争取的人才!

中国大数据行业大调查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