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数据委动态 > 数据分析需求登记窗口:帮助解决数据分析业务需求

数据分析需求登记窗口:帮助解决数据分析业务需求

来源:中国数据分析行业网 | 时间:2022-04-21 | 作者:数据委

自数据委搭建数据分析业务需求登记平台以来,解决了不少企业中的数据分析相关问题,近日,我们就大家较关心的一些问题进行分享:
1. 企业有数据,但是体量不大,不知道是否可以登记?这种情况协会能帮助解决吗?
可以的,无论数据体量多少,都可以登录数据分析需求登记窗口提交需求,我们会根据需求情况安排合适的会员单位对接。
2. 我们企业有服务需求,但是费用预算有限,不知道是否可以登记?
可以的,我们对预算没有具体的要求和限制,有数据分析相关业务都可以提交。会员单位将根据服务内容提供对应付费解决方案。会员单位承接业务时,需遵守数据委2022年发布的《数据分析行业服务参考文件》中业务范围与收费标准等服务内容指导。
3. 目前有项目也有预算,想了解下从数据委平台提交需求登记与在社会上寻求服务方有什么区别?或者优势?
 
(1)在数据委平台提交的业务需求经审核通过后会转至数据委会员单位。数据委会员单位为专业数据分析师事务所会员、大数据公司、咨询公司组建的行业会员,会员单位严格遵守数据委《会员管理办法》、《数据分析行业自律公约》等相关要求。数据委每年对会员单位进行年检,年检考核标准从研究质量、承接业务情况、客户满意度、行业影响力等多维度制定,因此数据委会员的服务能力与质量是有一定保障的。
(2)数据委会员单位在承接执行业务时须遵守数据委编制的《数据分析行业服务参考文件》中对数据分析业务、收费参考标准等服务标准。因此客户在寻求服务过程中会有明确的服务标准有据可循。
(3)数据委会员单位在承接由数据委平台接收的业务时将提供低于市场的价格,在服务性价比方面给客户提供保障。
 
4. 如何提交业务需求?具体操作方式有吗?
 
我会业务需求登记窗口是为了搭建数据分析业务需求对接平台。我们将收到的客户业务需求经初步审核后发至我会会员单位,包括数据分析师事务所会员与行业会员,如有承接意愿的会员单位,会联系客户并进行沟通接洽。
以下为提交业务需求流程:
(1)登录协会官网-会员专区-数据分析需求登记窗口(http://www.chinacpda.org/project/index.html):
通过手机号验证码即可登录(后续可登录进行查询结果、修改内容等操作)。

 

 

(2)完善基本信息并提交数据分析业务需求:

业务需求包括但不限于:咨询服务、基于数据做分析、数据调研、构建算法、解决方案、数据分析报告、研发大数据分析平台、研发数据分析产品及其他。

 

 

需注意:

        • 在提交业务需求相关信息时,请对数据进行脱敏,若有敏感信息请重新提交;
        • 我会仅搭建提交业务需求的平台,对提交到该平台的信息或数据不做任何保密性承诺,请谨慎提交;当我们把需求及联系方式给到会员单位时,原则上我会服务结束,后期业务推进我会不再介入。

 

 

(3)我会对业务需求进行初审,通过后将需求转交会员单位:

符合我会各会员单位业务范围的,经我会审核通过后,将需求转交到相关会员单位,如有会员单位承接,一般3-5个工作日内会与需求方取得联系。

我会不承诺会员单位提供公益服务或一定可以解决问题,具体合作模式需要双方沟通推进。

对于提交需求审核不通过,可根据我会反馈结果进行调整后重新提交。

 

 

(4)与会员单位沟通具体需求及合作方式:

有承接意愿的会员单位,会主动与业务需求方取得联系商讨具体业务细节,此过程我会不再参与。

我会会员在提供服务过程中,如对服务不满意,可向我会会员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