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家访谈 > 春日融融·谷雨青青,数据委于4月20日组织北京地区数据分析师事务所座谈会

春日融融·谷雨青青,数据委于4月20日组织北京地区数据分析师事务所座谈会

来源:中国数据分析行业网 | 时间:2023-04-23 | 作者:数据委

新年伊始,疫情彻底放开。全国两会期间,数字经济成为话题之一,国家数据局正式获批成立。
为进一步促进数据分析师事务所的稳定发展和壮大,积极落实中国商业联合会数据分析专业委员会年初的工作计划,4月20日恰逢谷雨,中国商业联合会数据分析专业委员会组织北京地区数据分析师事务所座谈会,参与座谈会的嘉宾有:北京地区事务所会员及部分数据分析师会员,我会邹东生会长、荆娇副秘书长、科研处王唯唯主任共同参与。邹会长就各数据分析师及事务所负责人反映的发展现状、困惑与建议等,与大家交流谈心,勉励各数据分析师事务所及分析师会员们借助行业快速发展的窗口期提升自身专业能力、加强品牌架设,以实际行动推动数据分析行业的蓬勃发展。
座谈会围绕四个方面展开讨论:

  • 北京地区数据分析师及各事务所发展现状、困惑与建议
  • 事务所借助窗口期加强自身品牌建设
  • 事务所如何利用行业案例库开展企业沟通与合作
  • 事务所加强与我会联系及业务推进的强效沟通,促进事务所业务升级

座谈会交流坦诚,期间北京鼎盛恒信项日数据分析师事务所所长董利洁女士、北京首睿通达数据分析师事务所所长邸玉萍女士、北京中辉智诚数据分析师事务所所长应正平先生、北京国誉会计师事务所(CPDA个人会员)黎莉女士、CPDA会员智彦娥女士和其事务所合伙人蒋利军先生先后发言,交流自身在从业中所遇的困惑和建议等,并希望加强与协会的交流和互动,利用协会各方资源不断学习,提升业务水平,更好胜任事务所的各项工作。发言过程中邹会长不时就一些问题同大家深入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邹会长对各数据分析师及事务所关心的问题进行详尽解答,并结合协会资源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并表示:距今,首批数据分析师事务所已成立15年,全国很多地区均有专业的数据分析师事务所成立。随着中国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事务所的业务应基本围绕着算法研究、业务场景构建、数据分析深度咨询等领域开展,帮助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市场商机巨大。

 

邹会长强调,2023年正值我会成立15周年暨CPDA数据分析师成立20周年,数据经济飞速发展的过程中,各方政策利好,数字中国掀起转型浪潮,勉励大家保持行业敏感度。数据分析的热度已贯穿到各行各业中,要把握先行优势,从现有业务中辐射到行业中,用数据化的思维破题。同时就目前北京地区各事务所发展中面临的困惑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开拓思维,抓住当前数字化浪潮的窗口期,强化自身品牌建设,重塑事务所在数字化转型中的推动作用。二是事务所要加强人才培养,同时协会将助力提供更多深化学习的机会和资源,如中国数据分析行业案例库、智能分析平台Datahoop、微课。三是事务所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协会将结合各方资源和平台有针对性的对事务所帮扶,可先从事务所的宣传推广起步,其次为事务所安排专场沙龙,逐步引领北京地区事务所的发展壮大。四是勉励事务所加强与我会的联系与沟通,推动实现更深层次的互利共赢关系。

 

既然数字经济已经占据C位,让我们紧跟行业浪潮,2023首场北京地区事务所座谈会顺利召开,后续将开展全国范围内的事务所沟通与联系工作,形成新的业务发展模式,鼓励事务所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