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数据委动态 > 数据分析行业案例库一阶段工作已陆续完成分组并启动研究讨论

数据分析行业案例库一阶段工作已陆续完成分组并启动研究讨论

来源:中国数据分析行业网 | 时间:2022-08-24 | 作者:数据委

随着数字化进程的加快,立足数据分析视角解析行业实践,创建案例交流平台,锻造数据分析思维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和行业发展。我会在持续推进数据分析行业案例库工作中,逐步提升案例研究水平和扩大案例研发数量,在案例研究和学术积淀过程中逐步发展成为数据分析领域专业案例库交流平台。

 

由我会发起的数据分析行业案例库工作,目前组委会组织专家在案例筛选、分组完成后,对参与研究人员水平及擅长领域进行细分,进一步推进案例研究工作。从8月中旬起,陆续分别对各案例小组启动线上研讨会,宣讲案例背景与相关数据资料,介绍案例小组成员组成,公布项目推进流程及阶段性任务安排,同时对项目执行的注意事项进行说明。每个案例小组均有小组长、技术顾问、专家顾问、原有项目研发人员及4-5名小组成员组成。在案例库小组讨论会开幕式上,由我委秘书处介绍数据委组织案例库工作的研究背景及工作整体推进情况。之后由组委会老师进行项目开题,由原有项目研发人员介绍案例背景和相关资料说明,拟定感兴趣的研究方向及目标,接着由小组成员分别做自我介绍,最后由项目小组长组织讨论并确立项目研究方向、目标及分工,按照分工再次查询资料并搜索、清洗数据,同时要求小组成员思考如何采用模型解决问题,确定每周线上交流讨论时间,根据案例进展情况进行调整和更新,按照分工不断推进、解决存在的问题,并进行工作汇报,讨论模型解决结果的可行性与优化方向。并由专家顾问给出意见及评价。最终完成本小组案例的研究结果。接下来,案例库科研团队将按照执行流程推进案例研究,力争按照计划顺利完成阶段性成果。

 

xxx项目小组案例推进流程

 

案例库建设是一个长期的工作,我会鼓励全国数据分析师、数据分析师事务所,以及从事大数据分析相关业务的个人与企业积极参加,积极贡献数据分析案例和数据,一起做案例设计及研究;同时我们更鼓励想要进行数字化转型却不知道从何开始的企业,提供业务场景及业务痛点、难点,我们的案例库小组成员将通过数据分析为企业提供解决方案或指导意见,让企业成功迈出数字化转型的第一步。